【人間社 鄭雅心 台中報導】2023-10-30

台中1-3督導區為迎接未來佛光會生力軍—2024年新任會長及幹部,10月28日於惠中寺五觀堂舉辦2024法同舍領航營,邀請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接心開示、中區協會副會長邱金梅介紹佛光會組織、第二督導區副導長李玲瓔會務運作實例分享;中度分會會長林進義、南屯一分會副會長洪瑞君、惠中分會秘書黃若涵、南屯二分會財務洪羽蓁、北區分會組長陳念珍分別就各角色經驗傳承。現場將近140人參與,專注學習,努力汲取經驗,收穫滿滿。

領航營在熱絡的「認識你真好」的活動中揭開序幕,邱金梅指出:「一個人走得快,但不遠不久;一群人走得遠,走得久。透過組織,發揮集體創作的團隊精神,才能完成使命與任務。」

李玲瓔分享4年會長任內推展會務經驗,他說:「會員是分會的資產,會長幹部要多關心會員,會員認定對他好的那個人才是心中千百年的會長。」他也指出:「在會務推動上,心中要有藍圖,規劃舉辦適合會員的活動,想一想:可多做些甚麼改變,讓活動更好。活動中要有佛法、信仰,帶著會員在佛法上成長,會員的信仰才會堅定。」

覺居法師開示:「觀賞雁行理論時,後面的雁鳥會利用叫聲來鼓勵前面的雁鳥,以保持整體的速度,繼續前進;在一個團隊,要多一點鼓勵,不是噓聲,行三好,多說好話,才能讓團隊向前邁進。拜水懺固然很好,但也要拜生活中的水懺,折服我慢,愉悅的面對每一個人。」

佛光二代大里二新任會長謝佳勳表示:「打籃球時,球來了,立馬接球;承擔會長也是,因緣到了,勇於承擔,期許自己汲取前人經驗,開創未來。」

課程熱絡,欲罷不能,相約下一場PART 2法同舍領航營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